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重慶遭遇31年來最大洪峰 長江水漫進城


在長江、嘉陵江交會處的朝天門碼頭,由於迅速上升的江水把一整排沿江樹木淹過,僅留下樹冠。有不少重慶市民前往觀水。
特派記者林庭瑤/攝影


特派記者林庭瑤/重慶報導

長江洪峰昨天從重慶主城肆虐而過,不斷上漲的江水漫進濱江路。

這是重慶遭遇今夏入汛以來最大洪峰,從一九八一年來最大的洪水過境,這是卅一年來最大的洪峰過境,吋灘站昨天水位達一百八十七公尺,比標準水位超過四公尺,重慶市政府啟動洪水一級紅色預警,各部門密切戒備。

昨天流經重慶主城的長江水面,幾乎與江邊路面平行,重慶「餐飲一條街」的南濱路全路段封閉,沿江餐館堆起沙袋,阻擋洪水襲入,南濱路有八個地下車庫被江水灌入。

在長江、嘉陵江交會處的朝天門碼頭,由於迅速上升的江水把一整排沿江樹木淹過,僅留下樹冠。碼頭標誌性拱門難覓蹤跡,只能靠「朝天門」三個大紅字辨識。在拉起警戒線外頭,有不少重慶市民聞訊前往觀水。

重慶市有多區浸水,市內疏散了五萬人。


台灣 聯合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