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中国网民持续质疑北京暴雨死亡人数


北京淹水
北京暴雨成灾,网民质疑损失和实际的受灾情况。


中国气象部门发出警告称北京地区周三(7月25日)仍面临恶劣天气,提醒居民预防。
北京前几天经历了60多年来最严重的暴雨,不但许多街道被淹没,更造成了至少37个人死亡。
BBC驻北京记者马腾从北京发回报道说,有网友在微博上质疑官方的说法,指责官方试图掩盖事实。

一名网友在微博上说,政府可以算出来有多少牲口因为这场暴雨而死,却算不来到底有多少人失去了性命。
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星期二(24日)召开发布会。
针对民众对伤亡数字的质疑,新闻办主任王惠称,经过SARS的考验,北京市政府深深懂得透明的道理,相信在死伤数字上绝不会有隐瞒,之所以现在有更新的滞后,是因为有些遗体还需要辨认。
马腾在报道中说,自从微博在3年前面世以来,已经迅速成为中国网民表达意见的平台。

微博上许多贴文挑战政府的说法,而上个月中国的一家官方报社看出评论文章,称政府现在出现诚信危机,而微博正在腐蚀人民对政府的信任。
周三,北京市长郭金龙宣布辞职,由副市长王安顺代理。
马腾在报道中称,郭金龙的辞职似乎是例常性质的政府改组,与这次的暴雨成灾没有关系。

但是郭金龙和同时辞职的另外一位副市长吉林的名字现在都成了微博的“敏感词”,似乎官方想要阻止网民的评论声浪。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