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中國發布預警 南到北多暴雨

(中央社記者蔡素蓉北京26日電)北京昨天未如預期降下暴雨,但未來一週仍將以降雨天氣為主。大陸中央氣象台則持續發布藍色預警,預測大陸從南到北今天仍多暴雨。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北京氣象台昨天深夜解除全市暴雨預警,並表示預期降雨來得晚一些、小一些。但未來一星期從27日至8月2日,北京仍將以降雨天氣為主。

不過,大陸中央氣象台持續發布藍色預警指出,京津地區、內蒙古、山西、河北、東北三省局部地區今天有大雨或暴雨,未來一周北方大部份地區將頻繁降雨。

大陸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馬學款說,亞熱帶高壓位置比較偏北,西側的西南暖濕氣流非常強盛,加上北方地區也有弱的冷空氣活動,冷暖空氣在華北中北部交彙,造成大雨伴隨短時雷雨、大風。

他說,相較於大陸北方,南方今天雨勢更大,韋森特颱風持續減弱,但殘餘環流以及西南季風影響仍在持續。

馬學款指出,雲南南部、廣西南部沿海、廣東中西部沿海及海南西部、北部部分地區,仍會出現大暴雨,日雨量有可能達到100到180公釐,個別地方雨量還可能超過200公釐。

北京目前已進入主汛期。北京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孫繼松指出,主汛期是指降雨頻率高、降雨強度大、降雨範圍大,因此,目前多發的強降雨天氣過程仍是正常現象。1010726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