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北戴河會議正在開?訪民前往都遭拘


有跡象顯示,備受外界關注的中共18大預備會議─「北戴河會議」可能已在避暑勝地北戴河開幕。近日一些訪民前往北戴河,都遭拘留訊問和遣返。

在北京遭逢60年來最大的暴雨後,中國民眾特別關注中共九名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行蹤。網友傳言,暴雨至今,九名常委無人就此災害發表談話,集體失蹤,可能是在北戴河開會。法國廣播公司(RFI)引述網友22日在新浪微博表示,「今天好像新聞聯播裡沒播『九皇』(即九常委)的情況,集體缺席」;上海的網友也說,「今天新聞聯播,九個小太陽集體缺席晚7點檔」。

「維權網」也報導,北戴河地區軍隊正處於一級備戰狀態,道路上密布著荷槍實彈的武警和公安,對車輛和遊客逐一盤查。知名學者吳稼祥發微博說:「從今日流竄到我耳邊的某些資訊看,中國政壇還有好戲看。」

「美國之音」也引述總部在美國的「中國民主黨」24日說,北戴河正在舉行中共18大預備會議。該黨發出的消息說,上海訪民王扣瑪、吳新隆等四人,「為躲避北京36度酷暑高溫」,21日來到北戴河,結果被那裡嚴陣以待的中央會議保安檢查哨攔截。

此前「紐約時報」發自北戴河的報導說,「北戴河會議」將「非正式」進行,並延續到8月。

由於包括中共中央九常委及所有政治局委員、省部級高官、軍隊高級將領、大型國企「一哥」等多達400多名中共高級幹部23日曾齊聚北京,參加在中共中央黨校舉行的「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分析人士指出,中共興師動眾把最高級幹部召集到北京,目的顯然不只在「專題研討班」,預料可能利用此一機會,以「一人一票」的方式,推薦中共18大政治局委員新提名人選,投票結果供接下來的北戴河會議參考。

而2007年6月25日,也是在同一個會議上,與會的400多名高級幹部領取了一張「可新提名為17屆中央政治局組成人員預備人選的民主推薦票」,投票推薦政治局新貴人選。當時的上海市委書記習近平就是因為在投票中成為「票王」,才在17大被確立為接班人的。

世界新聞網要聞組綜合24日電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