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越南抗议中国在主权争议地区设警备区

A woman holds a placard supporting Vietnam in a protest demanding China to stay out of their waters following China's increased activities around the Spratly Islands and other disputed areas, in Hanoi, Vietnam on Sunday June 12, 2011. (AP Photo/Na Son Nguyen)


越南向中国外交部正式提交照会,抗议中国计划在南中国海主权争议地区建市,并设置警备区、派驻军队。

据越南官方通讯社周三(7月25日)报道,越南外交部 一名发言人指控北京违反国际法。他指出,中方应立即停止这一违法行为,保持南中国海的和平与稳定。

上月21日,中国当局宣布,设置三沙市,统一管理南沙 (Spratlys, 斯普拉特利群岛)、西沙(Paracels,帕拉塞尔斯群岛)、中沙(Macclesfield 马科斯菲尔德沙州),及自然资源丰富的周围海域。上周日,中国国防部在其网页上通报,将在三沙市设立警备区。

三沙目前有居民1100人。1974,中越之间曾因西沙群岛主权争议发生流血冲突。北京声称,对几乎全部南中国海拥有主权。东盟成员国中的越南、菲律宾、文莱和菲律宾也提出部分主权要求。

上周,东盟各国在峰会上承诺在主权争议问题上持克制态度。中国事实上对整个南中国海提出主权要求使多个东盟成员国感到受威胁。

德国之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