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京嚴打攻擊現行體制情節嚴重者

據京華時報報道,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長傅政華在24日召開的北京暑期網絡環境整治工作部署會上表示,今後,如利用互聯網從事販賣違禁物品,製造和傳播政治謠言,攻擊黨和國家領導人及現行體制,情節嚴重的要依法嚴厲打擊。

為保護廣大青少年身心健康,營造健康文明的網絡環境,7月底至8月31日開展暑期網絡環境整治行動。傅政華介紹,目前,北京市公安機關已對239家在京重點網站的交互式平台建立了首都網警執法賬戶,初步實現了虛擬社會公開執法的有效覆蓋,下一步還將加大力度,逐步完善公開執法,保證執法效果。

據瞭解,截至目前,北京公安系統已破獲各類涉網案件3916起,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5007人。

傅政華強調,公安機關未來將對經常傳播有害信息、管理失控的網站依法停機整頓,並納入「黑名單」;對利用互聯網從事販賣違禁物品,製造和傳播政治謠言,攻擊黨和國家領導人及現行體制,情節輕微的將予以公開警告,情節嚴重的要依法嚴厲打擊;增設網絡110舉報標識,在重點微博的網頁目錄上設置110舉報平台,為網民提供開放式的交流和舉報空間。

會上,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副市長魯煒表示,有關單位應形成合力,重點杜絕「黑網吧」,查處網吧接納未成年人行為,消除網吧隱患;網站應依法辦網,創造綠色、文明的網絡文化空間;加強對青少年的教育、引導和服務,培養其健康文明的上網習慣;家長應鼓勵青少年更多地參與社會實踐、文化活動,積極融入社會生活。



香港 文匯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