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北京豪雨 河北災情也嚴重

(中央社台北25日電)北京豪雨成災,相鄰的河北省災情同樣嚴重。河北省政府今天表示,這場豪雨目前已造成全省31人死亡、20人失蹤,直接經濟損失達人民幣100億元(約新台幣470億元)。

中新社報導,河北省民政廳表示,這場豪雨使保定、廊坊、承德、張家口、唐山、衡水、秦皇島、滄州、石家莊等9個地級市轄下的58個縣區,遭受嚴重洪澇災害。

根據河北省民政廳資料,到今早8時止,全省受災人數達259.1萬人,其中19.4萬人被緊急轉移安置;但被轉移者中,約2萬人至今仍未返回原住地,仍須臨時安置。

此外,全河北農作物受災面積16.17萬公頃,其中2.34萬公頃絕收;房屋倒塌1萬8861間,損壞3萬3586間;直接經濟損失達100.63億元;部分縣區的電力、交通、通訊等基礎設施,損毀十分嚴重。

目前大陸民政部已向河北省發放救災帳篷4000頂、棉被2萬床、棉大衣2萬件,為災民應急。

但據河北省氣象局透露,河北省今天下午到明晚又將降雨,其中承德中南部、唐山、秦皇島、保定、廊坊、石家莊北部、滄州北部有豪雨出現。河北省氣象局更在今天凌晨3時及上午10時,連續發布暴雨藍色預警訊號。1010725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