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國罵:草泥馬! 京罵:捐你妹!

需要英雄的國家真不幸,這是德國大戲劇家布萊希特的名言,筆者將之引申為──需要團結的時刻是不幸時刻。中國人平素不團結,抗日戰爭時最團結,然而「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畢竟不幸;別以為美國人很團結,十個老美九個觀點迥異,但九一一時他們很團結,那正是不幸時刻。試想六四時香港百萬人遊行,○三年五十萬人遊行,今年四十萬人遊行,那是甚麼時刻?

須知中共建政從來英雄遍地,執政集團不但「進步無私」,而且還「團結」,人民亦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全黨全軍又團結在核心周圍,豈止鐵板一塊,更是鋼鐵長城!依照前面定律,這是不幸國家的不幸時刻,所以這個定律當然要被天朝推翻,在喉舌和《新聞聯播》裏,國家強大人民幸福,於是更團結而且英雄更多。

誰知北京一場暴雨露了餡,此時老百姓很不幸,於是很團結,紛紛互助互救,足夠日後喉舌們拿去做《感動中國》的煽情節目。但是那個執政集團在雨災中沒有出動維穩警力救人;沒有開放任何公共建築收容被困市民;反是機動車收費站繼續收費;警察繼續給停泊於深水中的私家車開罰單;北京市委宣傳部長表揚喉舌媒體「牢牢把握正確導向,報道了大量可歌可泣的事迹」。市民之間守望相助、相濡以沫,都成了執政集團「進步無私團結」的裝飾品,證明社會主義道德多麼高尚,黨的教育多麼成功。

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在災後再度要求官媒,「重點挖掘重災區群眾轉移等關鍵環節湧現出來的大量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他還號召北京市民捐款,誰知招來一片臭罵,素來溫和的歷史學者章立凡發微博:「捐款?我一毛不拔,身為北京市民和納稅人,我已經納稅一個甲子以上,退休金不夠官家一餐便飯。聽說又要為大水捐款了,對不起,我納的稅裏應該有這項開支……捐你妹!」這條微博被瘋狂轉發,「捐你妹」成了熱爆京城的潮語。

內地受過洗腦者,被冷峻現實反教育而逐漸醒悟,官方把白事當紅事辦,災難越多黨越偉光正,國家越是多難興邦,這一套漸漸不靈了。香港特區政府卻要把這堆垃圾照單全收,給香港下一代洗腦。不妨給香港所有學生家長推薦一個視頻,這絕非野史版本,而是大陸央視《新聞調查》專欄節目錄製的《命運的琴弦》,它揭露了藝術院校招考學生的黑幕,這在權力交易的重重黑幕中,只算小菜一碟,但對香港學生家長卻是析世鑑和警示篇,這個節目播出一次即被禁了,當局理由是影響「大局」。那還是○四年製作的,現在的「大局」更爛更黑和更觸碰不得。如此教育,如斯社會還有一絲公正公平可言嗎?(視頻連接: http://www.chinainperspective.com/ArtShow.aspx?AID=16859)

香港學生與家長看過這段視頻,七二九能不站出來喝停洗腦式國民教育教科書?

孔捷生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