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广东省长:党政机关要过紧日子 省下钱来保民生

资料图:广东省省长朱小丹

中新网广州7月9日电(索有为 符信) 受宏观经济形势特别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影响,广东省今年上半年财税增收与预期目标相比存在一定差距。广东省省长朱小丹9日在广东省政府财税工作汇报会上 称,党政机关要带头压减行政支出,过“紧日子”,坚决控制临时新增开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省下钱来保民生。

  据了解,尽管广东省今年上半年财税增收与预期目标相比存在一定差距,但运行中呈现出缓中有升的态势,特别是占财政支出比重最大的民生支出得到有 力保障,广东省政府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进展顺利。同时,广东省还积极落实国家结构性减税政策,为企业减免税款达110亿元,有力地推动了转型升级。

  朱小丹表示,要认真总结近年来广东省应对各种困难与挑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信心,以稳定增长、平衡收支、厉行节约、保障民生为总要求,切实做好当前财税各项工作,加大财税工作改革创新力度,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朱小丹称,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积极财政政策,按照扶优、扶强、促转型的要求推进结构性减税和广东省各项促转型财税政策的落实,紧紧围绕转变经济 发展方式主线开展工作。要着力减轻企业负担,把稳定财税收入建立在加快转型升级、提高经济增长质量的基础上。同时,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税种管控,强 化进度管理和执法管理,有效防止新的欠税漏税现象。

  朱小丹要求千方百计保障公共财政民生支出。要开源节流、增收节支,尽快扭转财政收入与支出增幅倒挂的状况;把保障公共财政民生支出摆在落实预算支出的首位,全面督查各项社会事业和民生支出财政资金到位情况。

  广东省常务副省长徐少华称,广东将正确处理好稳定增长、保障民生与平衡收支、厉行节约的关系,挖掘经济下行中的积极因素,提振信心,特别是在厉行节约上采取更加扎实的措施,确保全年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大公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