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釣魚島對決 日本備戰抗御中國


中日之間因為釣魚台主權爭議的緊張情勢正節節升高中,據日方前高級政府官員說法,中日未來終不免一戰,事實上日本對中的間諜戰早已開打多時。

香港「太陽報」日前報導,日本外務省前條約局局長東鄉和彥早前表示,中日圍繞釣魚島最終難免一戰,而且坦白說,事實上日本對中間諜戰早已如火如荼展開,為即將到來的中日海上對決搜集情報訊息。日本積極備戰,如同時光倒流至當年甲午開戰前夕。

報導指日本軍事雜誌「世界艦船」日前發文總結中國海軍實力,詳細評價中國現役軍艦的性能和數量,包括對還未服役的航母訓練平台「瓦良格號」也作全面評估介紹,顯示日本超乎想像的情報搜集與整理能力。報導指,日本公開發布的資料尚且如此詳盡,可想而知,被鎖在日本防務省保險櫃中又蒐集了多少珍貴絕密的中國軍事情報。

據報導稱,日本防務省制訂的釣魚台作戰計畫有三套預案。日本對中情報戰早已揭幕,各種有關中國軍事、政治、經濟的情報源源不斷匯集到防務省。日本甚至已派出間諜前往新疆等地進行非法測繪與勘探,以收集中國核發展情報。中國海軍更成為日本情報部門的工作重點,不擇手段加以滲透。

在中日甲午海戰爆發前,日本也在中國大力搜集情報,並在1886年派專人到中國組成遍布主要城市的間諜網,以這些城市為基地,把觸角伸展到中國廣大農村,也有日本間諜潛伏在北洋水師軍械局內部,對艦隊一舉一動了如指掌。

報導指,如今日本故技重施,派出間諜對中國偵察窺視,紮實備戰,日本首相野田曾對自衛隊訓話「忘戰必危」,其實就是戰爭動員令。再過兩年又是甲午之年,中日兩國在120年後或許又將上演大決鬥。

世界新聞網要聞組綜合8日電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