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買釣魚台風波 日本拒絕兩岸抗議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9日專電)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內閣官房長官藤村修今天表示,針對日本政府計劃購買釣魚台列嶼收歸國有一事,台灣、中國大陸都對日本提出抗議,但日本拒絕接受抗議。

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藤村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釣魚台列嶼是日本固有領土,這是毫無疑問的,因此已明確回應台灣、中國大陸,表示不接受抗議。

他說,將釣魚台列嶼國有化的目的,是為了能持續平穩且安定地維護管理釣魚台列嶼與近海。目前是和釣魚台列嶼島主訂契約,每年換約1次,當然是希望採行更安定的作法。

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4月曾說要買下釣魚台列嶼3座,甚至4座由民間人士持有的島嶼後,引起廣泛討論。日前,日本首相野田佳彥表示,政府考慮買下島嶼,但石原希望由東京都政府買下後,再讓渡給政府。

對此,藤村表示,正與東京都政府、島嶼主進行各種資訊交換,目前不便透露內容。1010709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