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網民被指誇大天津火災死亡數受罰

民眾聚集在薊縣鼓樓廣場「悼念」6.30薊縣萊德商廈火災死者。(網絡圖片)

天津媒體報道,當地警方「處理」 了誇大薊縣萊德商廈火災死亡人數的「個別網民」。

天津北方網稱,「當事人已承認誇大死亡人數、冒充武警和目擊者編造傳播虛假信息等事實,表示悔過。」

天津薊縣萊德商廈6月30日因空調電源線短路發生火災,造成10人死亡,16人受傷。

事故發生後互聯網上連續有人稱死者人數遠超過10人,質疑當局隱瞞實情。

有網民稱官方數字是「漫天大謊」(原字),並且聲稱死亡人數多達378人。

天津媒體在大火發生後只發佈了官方通告,沒有深入報道。這也引發了網民對媒體管制的不滿。

目前在新浪微博上,關於天津薊縣大火的討論大多已被刪除。「薊縣」也成為微博「敏感詞」,無法搜索。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