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中國海軍在東海舉行實彈演習


中國海軍將在東海進行為期6天的實彈演習。
中國海軍將在東海進行為期6天的實彈演習。
中國海軍周二(7月10 日)開始在東海進行為期6天的實兵實彈演習。
中國軍方已在此前發佈通告,禁止船隻在該時段於相關海域航行及捕魚。
此次軍演因中國近期與鄰國海上爭端不斷而備受外界關注。
有分析認為,此次軍演是中國向日本發出警告,敦促其停止在釣魚島的動作。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日前表示,日本政府正就購買釣魚島並實現其「國有化」進行研究,引發中國強烈不滿。
此外,美國和菲律賓自本月2日開始在南海進行軍事演習,也有分析人士認為中國此次在東海的實彈演習是對美菲軍演的回應。
但中國官方媒體稱,此次軍演是在中國海軍在軍演的「傳統時間段」內進行的實彈演習,主要目的是提高海軍作戰能力,「不會是對其他國家的威脅」。
中國媒體說,此次軍演的地點與備受關注的黃岩島和釣魚島「有相當距離」,並不屬於爭議海域。
中國海軍曾在2010年7月在東海海域進行過一次演習,此次演習的範圍比上一次略為擴大。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