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中國如此報復 日本何足為懼

日本首相野田在「七七事變」七十五周年之際,公然宣布準備購買釣魚島,這相當於在中國人的歷史傷口再插上一刀。有日本媒體稱,中共十八大召開在即,野田的做法會招致中國報復。中國從來是以德報怨,怎麼可能報復呢?日本顯然是杞人憂天了。

中國報復日本,最多是外交部發言人的抗議變成「嚴重抗議」,譴責變成「強烈譴責」,這樣也稱得上報復,日本何足為懼?恐怕過不了多久,中國領導人又要展開破冰、融冰、暖春之旅,給日本奉上大量經貿合同,或者放寬對日旅遊,輸入日本輻射區的農產品。如此報復,對日本豈不是多多益善?

忘記歷史,善待敵人是中國人的天性。想當年日本在南京大屠殺,造成三十多萬人慘死而成為國恥,可是早前南京官員訪日,面對名古屋市長否認大屠殺的言論,居然不敢嚴詞批駁,反而把酒言歡,互贈禮物。南京官員如此「報復」,日本有何擔心?

奴顏婢膝 善待敵人

在黑龍江方正縣,抗日聯軍的屍骨暴於野外無人管,當局卻花巨資修建日本侵華「滿洲開拓團」紀念碑。當年滿洲開拓團作惡多端,不僅掠奪大量中國田產,而且搖身變為滿洲統治者、上等人,高度參與日本對華侵略,以及對中國百姓欺壓,是日本軍隊控制東北和鎮壓民眾反抗的輔助力量,是半軍事化的侵略團體。

滿洲開拓團的罪惡罄竹難書,如今卻在中國「流芳百世」。中國人對滿洲開拓團尚且如此「博大胸懷」,野田購買釣魚島又能算甚麼呢?或許若干年後,華夏大地還會冒出「野田紀念碑」,以表彰他對中日親善的貢獻。如此「報復」,正中日本下懷。

去年日本發生大地震,中國捐助物資最多,還無償捐助大量燃油。誰料到,日本災後缺少燃油向災區運輸物資,但海軍軍艦卻裝滿燃油到中國釣魚島周邊耀武揚威。中國人太仁慈,仁慈到奴顏婢膝的地步,總是情不自禁地跪下去。

再看看菲律賓,兵無幾員,艦無幾艘,一個魚腩之國卻將中國玩弄於股掌之中,佔領南海諸多島礁,中國報復了嗎?日本比菲律賓強大千倍以上,自衞隊兵精將強,中國尚且不敢動菲律賓一根指頭,又怎麼可能會報復日本呢?

中國已到了最無恥的時代,有奶就是娘,有錢就是爹,認賊作父,愛奸恨忠,愛國有罪,賣國有獎,為漢奸賣國賊平反,將民族英雄鞭屍,已成為社會的潮流。所以,中國政府寧願將精力用於防火防盜防保釣,也不會真刀實槍地與日本爭奪釣魚島。所謂的報復,更可能是派錢求片刻茍安。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