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上海輔理主教放棄官職後失蹤

(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國大陸上海教區輔理主教馬達欽日前公開表明,不承認大陸官方為他祝聖,只接受梵蒂岡的任命後,就失去聯絡,各界關注他的安全。

綜合香港商業電台等媒體報導,馬達欽原本是中國天主教愛國會常務委員,以及上海市天主教愛國會副主任。梵蒂岡教廷任命馬達欽為上海教區輔理主教,而大陸政府視他為「助理主教」。

大陸官方天主教愛國會,7日不理會梵蒂岡反對,在上海徐家匯聖依納爵主教座堂為馬達欽舉行祝聖禮,但馬達欽會後突然表態,並宣布即日起放棄愛國會職務,受到在場教友熱烈掌聲。

據現場教友表示:「當時座上那麼多宗教局人員,他說這句話很需要勇氣。這些話不是講給教友聽,而是講給宗教局人員聽的。」

與馬達欽關係密切的溫州神父麻顯士表示,至今仍然無法連絡到馬達欽,擔心他的安全。

香港天主教正義與和平委員會則表示,關注馬達欽目前的處境,並指大陸官方近年不斷自行祝聖神職人員,以加強對宗教的監控並測試梵蒂岡的底線。1010709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