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星期四

北京地鐵劫持案 嫌犯遭擊斃

(中央社台北20日電) 中國大陸媒體報導,北京地鐵19日晚間發生一名男子持刀劫持女安檢員事件,經過談判無效後,特警隊員用狙擊步槍將涉案男子擊斃。

京華時報今天報導,北京地鐵10號線的呼家樓站昨晚發生這起劫持事件,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微網誌)通報現場狀況,表示特警部隊「藍劍突擊隊」警員果斷用狙擊步槍將嫌犯擊斃。

目擊者表示,當時看到一名黑上衣的男子用手勒住女安檢員,手上拿著刀,不久後,民警趕到現場,將乘客疏散。

報導說,北京警方到達現場後,開始與嫌犯進行談判,民警曾提議用自己交換人質,不過遭到嫌犯拒絕,經過70分鐘的談判後,嫌犯已經傷害人質情況下,藍劍突擊隊果斷開槍,不僅將嫌犯擊斃、人質也安全獲救。

北京警方與報導並未提到嫌犯的犯案動機。1010720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