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星期四

美国会议员会晤藏人行政首席部长洛桑森格


参议员麦凯恩、利伯曼与洛桑森格(中)(美国之音方方拍摄)

 
美国之音方方, 杨晨
国会 - 藏人行政首席部长洛桑森格一行访美,星期三会晤美国国会两位资深参议员: 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和独立派系参议员利伯曼。

最近更多的藏人自焚抗议中国西藏政策。利伯曼参议员说,美国的外交政策要顺应美国的价值观,美国尽一切力量支持洛桑森格的政府,向中国施压停止在西藏实行压制政策。

麦凯恩参议员2008年参加总统大选时曾会晤过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有记者问今年的两党总统参选人是否也应该和达赖喇嘛以及洛桑森格会晤,麦凯恩说,他 知道罗姆尼州长非常关注西藏事务,愿意和藏人行政中央进行对话。麦凯恩参议员还说,如果罗姆尼当选总统会更注重人权问题。

洛桑森格说,现在西藏已经有44人自焚,这是令人难过的悲剧。他说藏人行政中央并不鼓励藏人这样做,但西藏没有言论自由,他们只好诉诸极端的自焚手段。

洛桑森格一行是16号到达美国首都华盛顿访问的,这次行程包括会晤美国官员和国会议员,并且对当地藏人发表演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