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星期四

吴学灿:沙溪事件将激起更大规模的农民反抗

广东中山沙溪镇农民工的反压迫、反歧视运动,虽然被镇压下去了;但是,反抗的火种并没有熄灭。相反,这样的反抗将会愈演愈烈,最终一定会烧红全中国,烧毁共产党的专制政权。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共产党靠骗取农民的支持,打败了国民党,夺取了全中国的政权;但是,像历史上所有的农民起义成功后当上皇帝的暴君一样,毛泽东深知农民反抗的可怕后果。自从毛泽东进入了中南海,坐上了皇帝的龙椅,马上就想办法对付农民。

首先,把农民的土地,通过互助组、初级社、高级社、人民公社,一步一步地收回到党的各级官僚的掌握之中,使农民成为农奴和雇工,每天在日晒雨淋之中为一日三餐辛勤劳作,温饱都很困难,更没有余力去反抗各级党的官僚的压迫。

为了使农民更加软弱和沮丧,共产党发明了丧尽天良的户口制度。农民只能拥有农村户口,只能在农村做共产党的农奴和雇工。一旦离开农村,就因为户口而寸步难行。62年来,农民在穷乡僻壤苟延残喘。

但是,新一代的农民背井离乡,来到沿海发达地区,当上了农民工。干的是最苦、最脏、最累、最重的活,得到的工钱却少得可怜。由于是农村户口,又是外地人,不仅要交各种各样的费用,办理各种各样的证件;还要时常受到公安警察、治保联防的检查、盘问、纠缠和勒索。

更可怕的是人格上的侮辱,时不时地降临到他们的头上。女的常被当成按摩妹、洗脚妹、三陪小姐,男的常被当成小偷小摸、甚至拉皮条的龟奴。他们忍气吞声,忍辱负重,为的是能够得到一份干苦力的工作,挣得一份可怜的工钱,养活一家老小。

遇到特别坏的老板,还被克扣工钱,甚至成年累月得不到一分工钱。如果去讨要应得的工钱,就会被老板花钱雇来的公安警察、治保联防打得鼻青脸肿、断腿掉胳膊。他们有苦无处说,有怨无处申,有恨无处泄,有火无处发。

一旦遇上沙溪镇发生的类似事件,这些受苦受难的农民工,就会像雨后春笋一样地冒出来,像集聚多年能量的火山一样喷出来。他们不约而同地赶往出事的地点,声援受到冤屈侮辱的同类。他们推翻警车,砸烂政府,让胸中的怒火与烧毁政府大楼的火焰交相辉映。他们想毁灭一切,包括他们自己。他们受到的虐待实在太多了。他们实在不想再忍耐下去了。

中山沙溪事件被镇压了,像曾经发生的增城新塘事件和成千上万的类似事件一样,都被镇压下去了。但是,每一次事件都是能量的聚合,每一次镇压都是仇恨的积累。用共产党的话说,就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最后一定把共产党的专制政权烧成一堆灰烬,就像他们曾经把国民党烧成灰烬一样。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