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希拉蕊赴非洲 11天訪7國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日專電)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昨天抵達西非塞內加爾(Senegal)首都達卡,展開11天的非洲7國訪問。除塞國外,她還將訪問烏干達、南蘇丹、肯亞、馬拉威、南非及迦納。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今天引述希拉蕊在達卡(Darka)演講表示,非洲仍有許多國家不尊重人權、民主受到威脅、法律效能不彰以及政府腐敗無能。若不加以改善,等於加速政局不穩與社會不安,後果令人憂慮。

她進一步表示,如果非洲各國願意走向民主,美國樂意協助,成為非洲長期可靠的合作夥伴,而不似他國只會攫取非洲財富,卻不願為非洲做出犧牲貢獻。

她說,美國不以金錢利益為導向,反而選擇推行非洲民主政治與尊重人權這條更辛苦長遠的路走,看起來有些傻,但美國心甘情願為非洲付出。

希拉蕊雖未直指「他國」就是中國大陸,但中國大陸政府常被國際間批評,為因應國內爆炸性經濟成長,只知道在非洲到處投資尋找能源,卻忽視關切非洲人權、環保議題與法規。

當提及民主選舉時,希拉蕊表示,許多領導人誤解一次性選舉就等於實施了民主政治,進而打壓異己,犧牲人民利益,圖利自己、家人與支持者,這個觀念是錯誤的。

報導指出,希拉蕊造訪南非時,將與政要商討提升雙邊貿易計畫,並對剛度過94歲生日的曼德拉致上最高敬意。1010802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