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中国自行车女团被判犯规 金牌被取消无缘该项首金


组图:先夺金后改银 中国队又一次被裁判“忽悠”

人民网8月3日电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1点,奥运会女子团体争先赛决赛。结果,在预选赛两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中国队,以32秒619的成绩击败德国队,但中国队在比赛中犯规被取消成绩。结果德国队幸运的获得了比赛冠军。在铜牌争夺战上,澳大利亚队以32秒727战胜乌克兰获得第三名。

中国队在今天的发挥让人瞠目结舌,她们在资格赛中就骑出了32秒447的惊人成绩,打破了德国组合沃格尔/维特在今年世锦赛上创造的32秒630的世界纪录,而且中国队在资格赛上战胜的正是德国队。在接着进行的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队又骑出了32秒422的成绩,把她们创造了才30分钟左右的世界纪录再一次打破。

在第一时间公布的第一轮成绩里,英国队排在第二,她们将和中国队进行金牌争夺战,但很快英国队因为犯规成绩被取消,排名第三的德国队荣升第二,继资格赛之后,两队在决赛再次遭遇。中国队宫金杰排在内道,郭爽而到外道,德国队(微博)沃格尔在内道,维特在外道。比赛开始后第一圈宫金杰出发神速,起步成功后充分加速,第一圈中国队用时18秒668,领先德国队的18秒737!

很快转入最后一圈的冲刺,比赛焦点全部集中在郭爽身上,这位早就获得过世界冠军,但还没有拿过奥运会冠军的选手,最后时刻势如闪电,飞速前进,这一圈中国队用时13秒951,完胜德国队的14秒061,32秒619!虽然中国队在第一时间内欢庆胜利,但很快比赛结果被重新认定,在宫金杰离开内道的一瞬间,郭爽车轮压到了蓝区,中国队犯规被取消成绩,德国队重新获得了冠军,两位原本沮丧的德国姑娘们喜极而泣。


大公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