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汪洋顺德调研强调:不改革或会走向衰落


汪洋在北滘文化中心

深圳特区报广州8月2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穗记者李明通讯员岳宗)今天,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到顺德进行专题调研。

  汪洋对顺德文化、教育事业发展高度重视,先后考察了北滘文化中心、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 随后,汪洋主持召开座谈会。

  汪洋强调,改革有困难,不改革也有困难。但继续改革能克服困难走向新的辉煌,不改革可能会在困难面前走向衰落。顺德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坚定不移沿着初步构建的格局深化以行政体制改革为龙头的综合配套改革,争创科学发展体制竞争新优势。一要进一步理顺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加大放权力度,培育社会组织,规范行政行为,提高行政效率,积极构建“大部制、小政府,大社会、好市场”。二要进一步建立社会与基层协同共治的社会管理体制。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把事权有序地转移给社会组织,并用制度规范社会组织建设和基层自治行为。三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社会组织和基层自治的领导。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要求,突出党群政社互动,建立党领导下的协同共治格局,引导社会自我管理,充分调动社会多方参与、协同共治的责任和热情,激发社会活力。


大公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