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少將羅援:解放軍不能當虛胖子

(中央社台北3日電)大陸致力加強國防力量引起美、日等國憂慮,但少將羅援表示,解放軍不能當「虛胖子」,應該打造強大綜合作戰能力。

身為中國軍事科學學會副秘書長的羅援還表示,大陸面臨愈來愈多來自海上的威脅,因此強化海軍是迫切任務。

大陸環球網日前發起「提起解放軍,你的第一印象是什麼」網路調查,列出「你認為中國軍隊最需要加強的領域是哪些」等11個問題。截至今天上午9時,共1萬9880名大陸網民參與投票。

調查顯示,大陸網民最關切軍隊職能、軍力排名、軍費開支等問題。其中,7成網民主張增加軍費,近6成網民認為大陸軍力「有欠缺」,尤其是實戰經驗和武器裝備方面。

多數網民認為,美、日軍隊是大陸軍隊的潛在對手,呼籲提高軍費開支,以維護大陸在全球利益。

網民還認為解放軍的實力在「滿足保衛國家需要」方面仍然欠缺,認為解放軍「全球排名並不靠前」。

羅援對此表示,網友評價客觀公允,「強國必先強軍,軍不強,最多只是富國,永遠成不了強國。」他又表示,作為軍人,「不甘於排名世界老五」,一定要迎頭趕上。1010803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