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李開復挺葉詩文 要美國教練道歉

 ▲創新工廠董事長李開復2日於個人微博上為葉詩文大鳴不平。(新華社)
▲創新工廠董事長李開復2日於個人微博上為葉詩文大鳴不平。(新華社)


特派員宋丁儀/上海報導

葉詩文「泳」破奧運會紀錄,甚至最後50公尺游得比男選手還快,引發部分外國媒體懷疑用藥。創新工廠董事長李開復2日於個人微博上為葉大鳴不平,他針對美國游泳教練里昂納德(John Leonard)對葉詩文多次的不公正言論,特別發函對方,要求對方道歉,同時,公布對方的公開郵箱,號召網民以實際行動表達抗議。

 儘管葉詩文已經通過藥檢,且奧會、英國奧會、美國奧運團都已明確表達立場力挺葉詩文,但李開復說,有些人還是不停攻擊,他譴責美國教練的言論,指其不停對葉詩文開炮。

 多數輿論 支持女泳將

 李開復說,看了一些國外有關葉詩文的報導,幾乎每篇都引用國際奧會、英國奧會、WADA(世界反興奮劑機構)資料證實她未服藥的事實,最後結論都還是站在她這邊。他說,幾家有讀者評論或投票的,也都以懸殊比例支持葉詩文,其實國外絕大多數人也是支持她的。

 而這位李開復口中的美國教練里昂納德,目前擔任世界游泳教練協會執行董事、國際游泳聯合會技術指導、倫敦奧運游泳項目顧問。他於1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曾形容葉詩文表現:「完全不正常,這與她是哪個國家毫無關係,中國的(服藥)歷史也完全拋開不談。有不正常現象就必須說出來,這是天經地義的,這是本周最詭異的現象」。

 同時,當葉詩文於女子200公尺混合泳最後50公尺用29秒32完成時,里昂納德也質疑:「最後50公尺,她的泳姿根本沒有坐實,肯定有人告訴她只要保證奪冠就行,這招真妙!如果仔細看她400公尺個人混合錄像,就會發現和200公尺個人混泳完全游得兩樣!」

 盼網友理性表憤慨

 2日一早,李開復公然表達憤慨,他說,讀到里昂納德對於葉詩文不公正言論,並從網上搜索到他的公共聯繫資訊已發送郵件,希望他能就此道歉。隨後,他更發微博,希望網友也基於事實發送「文明郵件」,並附上里昂納德的聯繫方式,說若網友反映意見要注意「禮貌」。李開復說,他對這一不妥行為給里昂納德帶來的不便表示歉意,但他由衷希望里昂納德也能夠考慮向葉詩文道歉。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