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王丹意外踏足香港 称”太神奇了”

郑铃渝, 谭嘉琪, 丁力

香港 - 多次申请来港而被拒绝的八九学运领袖王丹在8月1日 因受台湾台风影响,滞留香港机场。王丹表示,踏足香港这片土地很“神奇”,相信总有一天能正式到香港。

王丹从美国飞往台湾的班机在凌晨1时因受台风苏拉的影响,需要临时转飞香港,意外地在香港国际机场滞留一个晚上,2日早上才乘飞机回台湾。

踏上香港的土地,王丹在社交网站说:“这真是太神奇了”,他在香港机场吃过快餐,更在机场购买印有“香港”字样的T恤衫。

香港媒体接获消息后,纷纷赶到机场采访,王丹对港媒表示,这次偶然的停留,不算进入香港,只是与香港“擦肩而过”,感到遗憾,又说不打算闯关,也没有联络香港的政党。

王丹形容,和其他乘客在机场打地铺等候时,使他想起民运期间在天安门广场的情景。

王丹是八九学运领袖,他曾多次申请来港而不果。去年年初,香港特区政府拒绝他与学运领袖吾尔开希入境香港参与香港支联会前主席司徒华的葬礼,王丹曾因此批评香港政府“无自信”。



美国之音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