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倫敦奧運金牌大戰 美國直追大陸暫平手

(中央社台北3日電)倫敦奧運2日的比賽,美國隊狂掃6枚金牌,總計18金的成績,趕上之前一路領先的中國大陸,在金牌大戰暫時打成平手。

據新華社報導,倫敦奧運2日總共產生18面金牌,大陸隊獲得1金2銀1銅,以18金11銀5銅的成績,繼續名列獎牌榜第1。

不過,美國隊急起直追,金牌總數已經和大陸一樣多,獎牌總數甚至超過大陸3面,只因銀牌比大陸少2面,暫列獎牌榜單第2。

大陸隊2日的唯一金牌是24歲的張繼科,他打敗同隊的王皓,摘下倫敦奧運桌球男子單打冠軍。

銀牌除了王皓之外,還有郭爽和宮金傑的場地自由車女子團體爭先賽,銅牌則是唐奕的女子100公尺自由式游泳。

美國2日拿到的6金,有3面來自游泳,巨星費爾普斯(Michael Phelps)再創歷史,奪得男子200公尺個人混合式冠軍,成為第一位連續3屆奧運在同一項目奪得金牌的男子游泳選手。

索尼(Rebecca Soni)則成功衛冕200公尺蛙式金牌,並再創世界紀錄。

16歲的道格拉斯(Gabrielle Douglas)以強大的實力和驚人的穩健,獲得體操女子個人全能第1,她是奧運會史上首位奪得這個項目冠軍的黑人選手。

2日的比賽,大陸在羽毛球項目爭取到多個奪冠機會,田卿和趙蕓蕾打進女雙決賽,林丹和諶龍進入男單4強,蔡贇和傅海峰進入男雙4強,王儀涵、汪鑫、李雪芮進入女單4強,張楠和趙蕓蕾、徐晨和馬晉也將在混雙決賽對陣。

不過,大陸女子網球選手鄭潔、彭帥被淘汰,男子籃球隊在小組賽中以61:81輸給澳洲隊,女子曲棍球以0:1不敵衛冕的荷蘭隊。1010803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