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於洋被禁賽後宣佈退出羽壇


於洋在個人微博宣佈退役


因在倫敦奧運羽毛球女雙比賽中故意輸球而被國際羽聯禁賽的中國選手於洋在其微博宣佈退役。

於洋轉發國際羽聯微博有關此次處罰僅適用於本屆奧運會,不會影響其未來其他比賽的微博時寫道:「這也是我最後一次比賽了。再見國際羽聯,再見我摯愛的羽毛球。」

她在十餘分鐘後又轉發國際羽聯關於維持裁定的微博時進一步補充寫道:「我們只是受傷,只是選擇利用規則放棄比賽。只是為了接下來第二階段的淘汰賽打的更好。第一次奧運會改為小組循環再淘汰賽,運動員的傷病你們懂嗎?辛苦的帶著傷病備戰了四年說取消就取消我們的參賽資格。你們無情的打碎了我們的夢想。事情就是這麼簡單,沒有那麼複雜,但就是這麼不可饒恕。」

於洋和王曉理此前在接受中國中央電視台記者採訪時對中國球迷做出道歉。

她們承認自己在比賽中沒有全力以赴,行為不符合奧林匹克體育精神。

不過在採訪中王曉理辯解自己可能沒有對國際羽聯推出的小組賽新規則做出正確理解。

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也在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給出同樣的解釋。

李永波說:「無論我作為總教練,還是他們作為隊員,對這方面沒有理解透。覺得小組出線了,為了下一個階段打得更好,沒有真正積極地對待比賽。」

他說:「如今世界羽聯已經做出決定,我作為總教練,確實覺得要向球迷和全國觀眾說對不起。因為沒有真正把中國羽毛球隊優秀的拼搏精神充分地展現出來。」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