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作家上將晉升軍委?

中共十八大前夕,中央軍委晉升了六名上將,他們是總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濟南軍區政委杜恒岩、成都軍區政委田修思、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建平、武警部隊政委許耀元。這六名新晉升的上將,除武警司令王建平外,其他五位都是軍隊中的「黨代表」,是做「軍隊政治思想工作」的,是體現「黨指揮槍」的,這很合乎中共就要召開十八大的政治形勢。

六位新上將中,知名度最高的是劉亞洲。他是中共元老、江老爺子的「政治恩主」李先念的乘龍快婿,作家出身,投筆從戎後,一直在軍中搞「創作」,從文藝創作轉向軍事戰略研究,從宣傳部門轉向政治部門,擔任過成都軍區空軍政委等職。劉亞洲屬於軍中「太子黨」,先有元老李先念做靠山,後有江老爺子做「奧援」,以文人之身在軍界發展,相當順風順水。

不過,也正因為他頭上的標籤太過明顯,二○○三年晉升為空軍中將之後,「仕途」就呆滯了很久。因為這個時候江老爺子「退休」,胡錦濤接過了黨權,後又接掌軍權。從○三年至今,劉亞洲在中將的「位子」上呆了十年,今次和他一起晉升上將的多是在○七年、○八年晉升中將的,別人用四、五年的時間就由中將升上將,劉亞洲則付出了成倍的時間,這緣故不言自明。

現在,胡錦濤就快要退下了,太子黨背景的習近平就快登基,一直盛傳習近平在軍中相當依靠「太子黨」的哥兒們,像劉少奇之子、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上將,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張震之子、二炮政委張海陽上將等,都是十八大習近平要援引進中央軍委的人選。這個時候,劉亞洲「熬成了婆」,拿到了進入中央軍委的入場券,確乎「很有意義」也。

柳扶風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