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倫敦奧運美狂收5金超越中國 重登榜首

據騰訊網報道,北京時間8月10日,2012倫敦奧運會結束了又一個比賽日的獎牌爭奪,在該比賽日的比賽中,中國代表團 收穫1枚金牌,而美國代表團瘋狂收穫5枚金牌,金牌榜上美國隊反超中國領先兩枚。在未來的幾天內中國奪金點減少,只有跳水、拳擊少數項目有沖金希望,而美 國還存在田徑、籃球等優勢項目,中國隊想要反超美國也僅剩理論上的可能。

美國狂收5金超越中國

在今天的比賽中,美國率先奪金,女子拳擊中美國隊的希爾茲收穫了75公斤級別的冠軍;中國隊在跳水項目上收穫了 這個比賽日的第一枚金牌,陳若琳在女子十米跳台中成功奪冠,這是中國代表團的第37枚金牌,也是中國在夏季奧運會歷史上的第200枚金牌。這個比賽日後面 的比賽則成為了美國隊的表演,不僅僅在田徑項目上繼續瘋狂收穫金牌和獎牌,其它項目上也開始發威。短短的時間內,美國隊便收穫了4枚金牌,分別是男子三級 跳遠、女子水球、女子足球和男子十項全能,此時美國的金牌數達到39枚,成功反超中國的37枚。

中美兩國優勢項目均發威

在美國代表團的39枚奧運金牌中,一共由12個比賽項目貢獻,游泳是第一金牌大戶,共獲得了16枚金牌,田徑7 枚,競技體操3枚,射擊3枚,網球3枚,除此之外美國沒有項目在金牌數上超過1枚。而中國代表團目前的37枚奧運金牌中,和美國相同也是由12個項目貢 獻,跳水方面6枚金牌貢獻最多,然後是游泳5枚,羽毛球5枚,舉重5枚,競技體操4枚,乒乓球4枚,射擊2枚,擊劍2枚,其它的則是沒有超過1枚。

而相比較下兩國代表團在目前的奪金點分佈上則是相同,都是12個項目。但是在貢獻金牌超過3枚的項目上,美國有 5個,而中國則是有6個;總體來說兩國代表團的優勢項目都十分明顯,雖說中國游泳隊取得了佳績,但是美國隊的游泳成績未受到影響,依然狂奪16金,在射擊 項目上美國隊則是本屆奧運會超過了中國,體操項目上中國隊略勝一籌。總體來說在中國的傳統優勢項目上,美國隊也沒有給中國隊構成多少壓力。

金牌超美國僅剩理論可能

現在在金牌榜上中國落後2枚,想要在這個比賽日逆轉美國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因為該比賽日中國只有2個項目 具有衝擊獎牌的實力,一個是女子花樣游泳一個是張文秀的女子鏈球,甚至中國隊有可能出現本屆奧運會的第一個無金日;而美國隊在這個比賽日依然具有不少衝金 點,比如傳統優勢項目田徑比賽,今天將會產生6枚金牌,美國隊實力不俗;除此之外美國隊今日在帆船、摔跤項目上也有衝擊獎牌的可能。

倫敦奧運會漸漸接近尾聲,如今這個時候中國代表團被美國在金牌榜上逆轉,想要反超的話難度頗大。不僅僅在這個比賽日中國隊沖金點不多,後面的比賽日也只剩跳水和拳擊鄒市明兩個比較穩的沖金點,美國隊則還有籃球等大項目進行沖金,若說中國反超僅剩理論可能也不為過。


香港 文匯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