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谷開來案開庭 支持者法院外聲援

(中央社台北9日電)備受國際關注的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涉嫌殺人案今天上午在安徽合肥法院開審;大陸當局禁止境外媒體等旁聽,法院外則聚集聲援薄熙來的支持者。

綜合英國廣播公司(BBC)和外電報導,谷開來案上午8時30分在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刑事審判1庭開庭,但法院以旁聽席已滿為由,拒絕記者入內旁聽審訊,並嚴格管制出入,形同拒絕審理公開旁聽。

合肥法院告訴媒體,會在案件審理結束後,安排記者會說明情況。但是根據現場媒體描述,法院工作人員拒絕提供記者會的時間和地點等資訊。

薄熙來的支持者則在法院外聚集,聲援薄熙來和谷開來。

有報導說,大約今天凌晨6時,有一隊黑色轎車車隊開入法院地下車庫,相信應該就是押送谷開來等人出庭。

現場的記者說,看到據信是英國駐中國大陸大使館的工作人員冒雨進入法庭。

先前有報導指,一直在北京和重慶兩地為女兒谷開來奔走喊冤的谷母范承秀,將會出席旁聽審判。但據報導,尚未看到薄家或谷家的人出現。

薄熙來和谷開來之子薄瓜瓜日前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透露,他已經向法庭遞交證詞,並希望「母親能有機會看到我的證詞」。

大陸官媒新華社先前報導,谷開來與英國商人海伍德因經濟利益發生矛盾,認為海伍德威脅其子安全,與(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涉嫌共同殺害海伍德,因而遭檢方依故意殺人罪起訴。1010809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