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召開谷開來案說明會 歷來少見

(中央社台北9日電)安徽省合肥市中級法院今天下午1時30分在眾多媒體入住的天鵝湖飯店,召開谷開來案說明會。外電認為,大陸官方對高敏感案件開審期間,主動向外媒說明的做法實屬罕見。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報導,大陸官方在高度敏感案件開審期間,對外媒進行通報的做法非常少見,足見當局在嘗試提高透明度,但內容多少仍有待檢驗。

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谷開來涉嫌故意殺人案今天開審,吸引國際大批記者採訪,不過聚集在合肥的記者昨天陸續傳出,不知巧合還是刻意?記者準備各自入住預定飯店時,都發現不能Check-in(登記)。

多家飯店工作人員表示,因為缺乏掃瞄外國人護照設備,無法提供住房,必須轉移到指定飯店。

進到指定飯店後,大批記者發現多名駐上海等地媒體記者早已入住,這家飯店(天鵝湖飯店)成了外媒「集中營」。1010809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