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谷開來受審 支持者唱紅歌被捕

(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涉嫌殺人案今天在安徽合肥法院開審,部分薄熙來支持者在場外抗議高唱「紅歌」,被警方帶走。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谷開來及薄家勤務員張曉軍因涉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上午在安徽合肥中級人民法院開審。有支持薄熙來的民眾在法院外抗議,高唱「國際歌」等大陸愛國歌曲,至少4人因此被警方帶走。

報導引述支持谷開來的大陸民眾說,如果重要證人王立軍不能出庭,庭審不對民眾開放,此案還是疑點重重。1名男子說:「我不相信。這宗官司(的判決)老早就決定了。」

但這名男子話沒說完,就被當地公安強行帶走,報導說,這名男子與友人不斷反抗叫喊、高唱愛國歌曲,有人邊走邊喊:「你為什麼抓我?為什麼抓我?」

谷開來開審被形容為「中國30年來最敏感的審訊」,大陸媒體今天全面噤聲,法院以旁聽席已滿為由,拒讓記者入內。

報導也引述「北京學者」表示,各地不少曾去合肥申請旁聽的人,現在都被政府軟禁在家。1010809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