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谷开来谋杀案庭审,原定两天,数小时即结束

据法新社、德新社报道,政治失宠的原重庆市委书记、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谋杀案今天(8月9日)开庭审理,数小时后即告结束。

合肥中级人民法院一名发言人表示,由司法当局指定的辩护律师对起诉方提出的谋杀罪指控“没有异议”。法庭将择日作出宣判。

此前就有消息称,原定两天的庭审今天就将结束。境外记者不准进入现场报道。

一名英国外交官被人看见进入法庭,但未置一词。法院大楼外安全人员密布。

谷开来被控毒死了英国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去年11月,海伍德在重庆的一家宾馆内被发现死亡。观察家预期,谷开来将被裁定犯有杀人罪,但不会被判处死刑。

其丈夫薄熙来曾被视为进入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有力竞争者。今年4月,因未加详细说明的“严重违反党纪”行为,薄熙来被解除党内外一切职务。薄熙来事件被认为是中共上层多年来最严重的内斗。

德国之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