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中国国家媒体对谷开来涉嫌谋杀案开审保持缄默

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的妻子谷开来涉嫌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一案星期四开庭审理,这是中国近年来最引人注目的案件,但从受到中国当局控制的媒体上却看不到这一消息。

尽管与中国高层有着重大关系的谷开来案件已经开审,但中国的中央电视台似乎更关注对伦敦奥运赛事的重播。

中国官方的新华社也没有报道谷开来案件正在不公开审理的消息。对谷开来谋杀案的审理是在合肥市一家法院进行,这家法院戒备森严。

中国领导人一直设法控制这起重大丑闻可能造成的政治损害,几个月后,中国共产党就要开始经过精心安排的权力交接过程。

在用户众多的中国微博上,中国当局的新闻检查人员几个月来忙于删除带有“薄熙来”、“谷开来”以及其他相关字眼的帖子,力图控制围绕这个问题的讨论。

外界不了解中国民众对谷开来案件的关注程度。但星期四在合肥法院外面,外国记者看到至少一名抗议中国缺乏透明度的活动人士被警察拖走。

美国之音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