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谷开来杀人案审判,没看到薄家或谷家人出现


谷开来和张晓军出庭受审(电视截图)
官方新华社称,本案是共同犯罪,薄谷开来是主犯,张晓军是从犯。(电视截图)



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案审判周四(9日)休庭。
谷开来没有对检控方指控她的故意杀人罪提出反对。
一名安徽合肥法庭的官员说,审判下午结束。在这个审判中,谷开来状态很好,情绪稳定。
这名官员还说,法庭将在下一次审判之前彻底讨论研究所有证据和控辩双方的争辩,之后审判委员会才会宣布裁决。
谷开来及薄家的勤务员张晓军被控毒杀与薄家有经济往来的英国人海伍德。
在此之前,中国媒体称预计庭审将持续两天,但没有透露消息来源。

人民网官方微博:安徽合肥中级法院今天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合肥市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薄谷开来、张晓军采取投毒手段杀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本案是共同犯罪,薄谷开来是主犯,张晓军是从犯。

BBC中文网网友反应:

余志昌:判与不判,如何判,都不是我等“人民”所能决定或者左右的,估计早已有定案!

Bert Lu:报忧不报喜,意图何在?还有只有大陆才听的懂中文吗?为什么只报大陆新闻?还有听这里新闻大多是哪里的观众大家都清楚。目的性太强了。中华民族需要理性。

郑吉涛:楼上说的对,典型的有针对,有针对即失去了理性,所以不可信。

有网友对此案开庭选在合肥的看法:

Xiao Chuan Z:合肥当地居民反应冷淡,说明选择的审判地点很合适。

法庭门外

英国媒体报道说,有薄熙来的支持者在法庭外聚集,声援薄熙来和谷开来。
在合肥法院外地记者报道说,在星期四早晨约6时,有一队黑色轿车开入法院的地下车库,相信是谷开来等到庭。

BBC记者从现场报道说,英国驻华大使馆的两名代表似乎是仅有的被允许旁听的外国人。
此前有报道说,一直在北京以及重庆两地为谷开来奔走喊冤的她的老母亲范承秀将会旁听审判。
但据法院门口的记者称,没有看到薄家或谷家的人出现。

而谷开来与薄熙来之子薄瓜瓜则对媒体透露他已经向法庭递交了证词。
薄瓜瓜在给CNN的电邮中说:“因为对我母亲的犯罪指控中我被认为是犯罪动机,现在我已经递交了证人陈述书,希望母亲能有机会看到我的证词。”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