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15家大陸央企高層 人事大風吹

旺報 【記者龔俊榮/綜合報導】
年終歲末,大陸宣布新一波央企高層的調動名單,總共有15家央企牽涉其中,包括中國移動、中國電力、中國航空與東方航空等公司。這次一口氣調整央企高層,也將為2012年的營運揭開新局,有新人新氣象的味道。

根據大陸人民網引述人事組織報消息報導,這次牽動15家央企的行業,有航空、通訊網路、電力、投資等項,多數調動的階層以副首為主。

在航空方面有,孔棟卸職,由王昌順接任中國航空集團公司黨組副書記;李軍也卸下中國東方航空集團公司副總經理職務,遺缺由馬須倫接任;孫衛福則接替湯建國繼任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黨組成員、黨組紀檢組組長。

在通信網路與電子方面,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有多位董事異動,包括李躍與黃文林,同時黃文林不再兼任副總經理;丁中智、于寧、佟保安、陳耕、鐘瑞明都接任該集團公司外部董事。

李福申接中國聯合網路通信集團公司董事,李金生擔任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毛遠建則接任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副總經理。

在電力方面,首先是,田勇卸下中國電力投資集團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職務。龐鳴接替於敦才繼任中國通用技術(集團)控股公司副總經理。楊曉堂任中國東方電氣集團公司外部董事、副董事長,貢華章、何慶源、賀恭、郭培章任中國東方電氣集團公司外部董事。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