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河南安陽秋後算帳 21人被捕

【明報專訊】元旦發生騷亂的河南安陽市昨日嚴控民眾前往北京,想搭火車或開車去北京上訪的人都被攔住。

公安刑事拘留13名帶頭者、行政拘留8名煽動鬧事者。昨日,安陽並無民眾聚集,市領導緊急開會要求「最大限度為群眾挽回損失」。

火車站公路設卡嚴防赴京

內地傳媒人石玉在新浪微博稱,在安陽火車站入口,多名警察代替檢票員檢查入站乘客的車票,去北京者均遭阻攔。另外,昨早在安陽京港澳高速公路入口,赴京方向的車輛均遭查問。安陽離北京約500公里,約是香港到韶關的距離。

有市民收到手機短訊稱,非法集資的民眾是受不法分子煽動,13名帶頭者已被刑事拘留,而8名惡意煽動者則被行政拘留。據《安陽日報》報道,市委書記張廣智承認處置不力,要求各部門全力以赴,「最大限度為參與非法集資的群眾挽回損失,能追回一分是一分」。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