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伊朗称成功试射2枚远程导弹

核心提示:伊朗官媒援引伊朗海军副司令穆萨维的话称,继伊朗1月2日在军演中成功试射一枚远程地对舰巡航导弹后,当天再次成功试射另一枚地对地远程导弹。有分析称,伊朗连续试射导弹的举动是在展示其具有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能力。


当地时间2012年1月1日,伊朗海军正在举行代号为“守卫90”的军事演习,期间伊朗海军战舰在霍尔木兹海峡试射了一枚中程防空导弹。
1月1日,伊朗海军军演期间在霍尔木兹海峡试射了一枚中程防空导弹


中新网1月2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伊朗国家电视台网站援引伊朗海军副司令穆萨维的话称,继伊朗2日在演习中成功试射一枚远程地对舰巡航导弹后,当天再次成功试射另一枚地对地远程导弹。从而圆满完成试射两枚远程导弹的计划。

穆萨维称,“今天(2日)我们的‘努尔’型地对地远程导弹也已成功试射。”他此前曾宣布成功试射一枚“卡迪尔”型地对舰远程导弹。他当天早些时候曾宣布,伊朗将在当天的军演中测试这两种型号的远程导弹,此外还将测试“纳斯尔”型短程导弹。

据穆萨维称,2日试射的导弹都是由伊朗专家研制。其中“卡迪尔”型导弹射程为200公里,通常应被定义为中程或短程巡航导弹,但伊朗官方将其称为“远程导弹”。穆萨维表示,“卡迪尔”导弹是带有高精准度雷达的新型导弹,其射程和反侦察系统都在以往的水平上得到了改进。

伊朗“守卫90”海军军事演习当天进入最后一天第10天。伊朗海军在伊南部海域始于上月24日的这次为期10天的大规模军事演习从霍尔木兹海峡开始,向东越过阿曼湾,直至亚丁湾和印度洋北部公海,演习区域跨越2000多公里。

伊朗海军司令哈比布拉•萨亚里1日时说,伊朗海军将在2日的军事演习中试射多款国产导弹,包括舰对舰、地对舰和肩扛式导弹。


报道称,伊朗海军在1日的军演中成功试射了一枚新型中程舰对空反辐射导弹。有分析认为,伊朗连续试射导弹是在向外界展示其具有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能力。

新闻回顾:伊朗推迟在霍尔木兹海峡试射远程导弹

伊朗海军宣布,将在霍尔木兹海峡试射短程、远程、地对地、地对空等不同类型的导弹,发射导弹演习将在未来几天内进行。伊朗海军发言人称,试射导弹是军演的压轴部分,以便令海军做好战争情况下对抗敌人的准备。

伊朗称在军演区域发现美国航母

12月29日,伊朗海军副司令穆萨维称,伊朗海军28日在其军演区域内发现一艘美国航母。伊朗近日表示或封锁全球石油运输要道霍尔木兹海峡,美国国防部28日则就此警告了伊朗。伊朗海军24日开始大规模军事演习,该演习从霍尔木兹海峡开始,区域跨越2000多公里。

伊朗海军举行跨越2000公里区域军事演习

12月24日,伊朗海军在伊朗南部海域开始10天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此次演习从霍尔木兹海峡开始区域跨越2000多公里。伊朗海军司令称演习不包括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主要目的是展示伊朗军队实力和在公海上的防御能力,并向邻国传递和平与友谊信息。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