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向烏坎學習” 福建餻江千人遊行

香港蘋果日報

廣東烏坎村成功維權影響波及鄰省,昨日網上流傳福建省晉江市陳埭鎮溪邊回族村,近千村民於日前上街遊行時,拉起向烏坎村學習等字句的橫額、並高喊「堅決討回失地」等口號維權。

「堅決討回失地」

據網上流傳福建省晉江市陳埭鎮溪邊回族自治村近千村民打出「向烏坎村學習」等標語橫幅,浩浩蕩蕩上街遊行。據悉村民沿途曾高呼「向烏坎村學習」、「為了子孫後代」、「還我公道」、「堅決討回失地」等口號。據悉該村與烏坎村同期,去年九月就曾上千人到陳埭鎮政府,抗議村黨支部書記四兄弟占地上千畝,無一分錢銀進村財民政。他們又將村中僅有之田地,欲用市價不足十份之一價格,公然歸於他家之名下填土圈地。這令村民無田可耕,但村支書兄弟四人依靠官府有人,欺霸鄉裏數十年。村民此前多次上訪,但至今未有結果。

中國社會問題多多如同高壓鍋,昨日上午福州冠海造船廠被拖欠三個月工資數百憤怒工人走出船廠攔截過往車輛,引起交通堵塞長達數小時,當局出動武警驅散工人,發生輕微衝突。冠海是福建省最大的造船公司有過千人,工人多次向公司討薪無果。參與網

陳埭鎮溪邊回族自治村近千村民遊行。

    陳埭鎮溪邊回族自治村近千村民遊行。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