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昨天每个家乡在沦陷,今天每个人的灵魂已沦陷

前两年有关部门指出,假如医疗资源的分配合理一些,每年由财政支出两千亿元,就可以构建13亿人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随即有关部门发表声明,严正指出中国目前还很贫穷,还不能解决13亿人的医保问题。自然,还很贫穷的中国更不能解决13亿人的教育问题,以及中国人所有从生到死的问题,所以中国人生不起死不起,只有拼命工作和纳税,争取让中国早日脱贫。另一方面,奥运、世博、亚运和高铁,耗费数万亿元;三公消费的公开账目每年至少万亿元以上;地方土地收入以及利益群体在土地房产上的收益每年肯定接近十万亿,,一艘报废航母的修复费用是七百亿,发射太空玩具的费用不计其数……

  中国人是一个公认很聪明的族群。因为缺乏逻辑思维,中国人又是一个极端缺乏常识的群体,无数国人沉迷于“好皇帝坏官员”、“身边的官员都是王宝森,远方和过去的官员都是孔繁森”的梦幻中,虽然近来这样的幻想有所破灭,因为皇帝们吃相过于难看,伤透了无数屁民纯洁的小心灵。

  缺乏逻辑常识,或者说蓄意逃避常识的中国人的一个症状是,中国各阶层绝大部分人以一种莫名其妙的猥琐心态,以至于从道德的角度丑化西方,然而当他们的子女或亲属移民美国时,他们又是无比的自豪和炫耀,他们敌视西方很真诚,他们崇拜和依赖西方的科技和文化也很真诚。中国人买车要买德国车,买把菜刀也要买双立人,这几乎是来自于中国人基因的天然反应,但是又有无数的中国人就相信“国产新型坦克的性能超过德国豹式坦克”这种以及无数类似于此的狗血新闻。而这种逻辑上极度矛盾的常识表现在体制上是,体制在内卫维稳方面每年吞噬天文数字的经费,而这些费用即使拿出一半给予屁民,也许维稳问题就不存在了;体制同样花费天文数字的资金打造外战力量,而这个富得流油的外战力量和邻近小国的乞丐军队在街头打群架的能耐都没有,由此专家建议不如将城管和御林军对调使用。

  中国人从上层精英到下层屁民都呈现出这样的症状,一个智慧的民族本来不应该发生这样的事情,可偏偏很特例地发生在中国人身上。从文化方面解释,从明朝时来到中国的西方传教士到现代国际舆论,公认中国是一个彻底的世俗社会,也就是没有信仰只有利益的社会,中国人也信宗教,但是与其它多数民族的信仰不同,中国人几乎是见神就拜见香就烧,不管是观音佛祖岳飞关公八戒妈祖还是灶神财神,也不管是佛教还是基督,中国人所谓的信教实际上是妄图无视自己的罪孽,并保佑自己升官发财撞大运,这不是真正的信仰,例如中国人将宗教场所作为主要旅游景点,如果信仰宗教就不可能把信仰场所作为娱乐的玩物。中国佛教场所的肮脏史上无双,而某些有身份和地位的人却声称那些寺庙不代表佛教,也许他们同样认为现实中国不代表某主义,这些人依靠肮脏的体制过着体面的生活,并维护这个体制,却又自以为自己生活在优雅高尚的小圈子里,自己与肮脏的体制无关,更无责任,这是多么矛盾的精英群体!

  在这种机会主义和利益至上的民族特征下,社会竭力淡化和模糊善与恶的边界,在普遍机会主义的心态下企图从中渔利,并且普遍在逐利的癫狂中展现出难以置信的残忍和兽性。中国人以一种残酷的心态看待以至于欣赏和讥讽别人的痛苦,又以一种呼天喊地的悲鸣展现自己的冤屈。中国社会里时时刻刻发生的无数酷刑致死、酷虐动物以及诸如拆迁这种几乎等同于内战的民众与民众之间的战争无不见证这一切。帝都的各大职能部门,它们中每一栋大楼的每一天都在各自以百万元的三公消费吞噬着民众的血汗钱,而从精英到屁民又会嘲笑对这种质疑是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同时又有厅级甚至于程维高这样的高官在网上喊冤求助,痛斥体制对自己的伤害,这已经不是缺乏常识的暴力了。程维高、赵丽华等所代表的大小精英群体作恶捞好处时大肆炫耀自己的能耐,倒霉时就将一切责任推卸到体制身上,这些高文凭的精英不懂得基本常识:他们自己就是体制。体制并不是虚幻的,体制无处不在,体制就是每一个利益人,体制的邪恶是由无数利益人的作恶堆砌起来的。

  年少时读到史书中拥有巨大资源的宋朝明朝被微不足道的少数民族毁灭时大为激动,中国亿万民众、百万大军和无尽的物质资源,怎么也应该能踏平那些北方游牧民族了,可总是一败涂地;汉唐雄壮无比,还是那样无可奈何地走向万劫不复,似乎有无数的机会拯救王朝,却又令人惊奇的无法阻止毁灭。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盛世中,高楼大厦灯红酒绿,无尽的物质享受,万世艳羡的肉欲横流,飞机坦克大炮航母,东方强权所必须的一切物质条件我们全部拥有,并且拥有更多。唐太宗时期的中国人沉迷于大唐盛世时,他们应该不会有覆灭的噩梦,前人所犯的一切错误大唐似乎都已经避免了,大唐不但继承了盛世,更创造了一个更加伟大的盛世。然而我们刚刚尝到盛世的滋味,却立即陷入末世的恐慌和绝望。

  商纣王的酒池肉林和敲骨吸髓,周王朝的王纲崩坏诸侯独大,秦王朝的暴虐和用尽民力,汉朝的外戚宦官弄权和买官卖官,唐朝的淫乱污秽和藩镇独大,宋朝百万大军的外战外行内战内行,明清两朝的黑暗无边、人性扭曲、极度贪腐虚伪和人格分裂,今天的这个盛世集这些末世王朝之大全,并且远远更胜一筹。以前对这些王朝的覆灭总感叹一再有挽救机会却何以一再错过,今天身陷这个盛世与末世的冰火两重天之中,才明白所谓的挽救机遇是多么的虚幻可笑。

  十年前国人满怀希望地以为将走向改良和光明,却最终走向最深的深渊。把一个盛世同时打造成最恐怖的末世,这是史无前例的壮举,回想这噩梦般的十年,这个世界上居然还有这么一群阴戾贪婪的精英群体,兼具汉恒、灵和明万历、天启之大成,把一个国家整到如此下作的地步。现实就是历史,今天的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历史中的每一个情节都是不可避免的结局;今天的现实告诉我们,中国历史中的每一个时期做得并不比今天差劲,包括我们极力指责的毛时代。

  我们不可避免的走向毁灭,三国杀时灭人十之八九,我们无法预料将会消灭掉我们中间的多少人,亿万好头颅总会落地,你我皆有可能,却又是无可奈何。极度焦虑中的十三亿人却又都在赌自己会逃脱这一劫,每一个人都在给快速前进中的毁灭战车加把力气,可劲的大步迈向毁灭,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我们。十年前每一个人的家乡都在沦陷,今天每一个人的灵魂早已沦陷。就像他们常说的: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没有人能阻挡最后的疯狂。

  作者:胡记茶行,来源:凯迪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