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中国未来强人到美国亮相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作者 索菲

中国未来头号领导人,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今天起开始美国之行,法国费加罗报国际栏发表该报常驻北京记者拉格兰日的文章指出,习近平访美之际将会晤美国总统奥巴马,北京和华盛顿密切注视。法国财经大报回声报国际栏认为金砖四国的经济增长也有“寒意”,哪怕中国,印度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仍然居世界之首,但是巴西和俄罗斯却有所回落,因此回声报指出,欧洲正在经历的可能的经济衰退对新兴经济国家的经济增长毫无疑问也产生负面影响。

习近平访美吸引太平洋两岸眼球

费加罗以“中国未来头号领导人的美国之行”为题的文章写道,此次美国之行对于今年秋季即将走马上任的胡锦涛接班人习近平来说是向美国亮相,习近平对美国的访问也是中国高层权力交接进程中的一部份。早在十年前(2002)年,胡锦涛也是一样。
而且对于习近平来说,前往美国对太平洋两岸也同等至关重要:华盛顿打算对新兴的强国未来十年的主人进行试探,北京则密切注视着接班人的一举一动,习近平必须做到万无一失。

习近平的魅力行动

习近平访美高潮应在明天,星期二在白宫与奥巴玛的会晤,习近平还将前往爱荷华州与洛杉矶。费加罗文章引述一位外交官的评论说,习近平的言谈话语,一举一动都将成为表现其国家领导人风范及其在国际环境下运作能力的迹象。都认为习近平比胡锦涛更为“国际化”,原因也许另外一代人,或是所受的教育不同所致。
习近平到爱荷华州的玛斯卡廷去看望1985年曾经接待过他的人,费加罗报文章认为,此举是针对惧怕中国威胁就业和军事威胁的美国选民进行的一次魅力行动。习近平还是好莱坞的粉丝,据维基揭秘披露,习近平五年前曾表示他喜欢二战主题的影片。习近平还将女儿化名送到哈佛读书。

中美之间的信任赤字

尽管习近平访美的调子定为亲和,但此次访美却在非常敏感的背景下进行:中国第二次又刚在叙利亚问题上使用否决权,中美贸易或是人民币汇率等问题,还有在中国藏区继续有藏人自焚身亡以及伊朗核危机和朝鲜等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崔天凯认为在中国和美国之间存在着信任赤字。
习近平大概对理智的改革持开放的态度,他是否将站在执行市场经济的正统政治路线,或敢于走向改革与革新的曲折之路备受人注目,这也正是美国对话者将予以试探猜测的重要一点。

习近平简历

费加罗报文章还介绍了习近平的简历说,现年58岁的习近平属于“太子党”,中国老一辈革命家习中勋之子,毕业于清华大学,后又获得马列理论博士学位,文革当中到陕西插队六七年。结过两次婚,习近平夫人是中国军队演唱家彭丽媛。一般把习近平描述为并不具备特殊的个人魅力,但是既务实又谨慎,经历没有特别精彩之处,但也没有错棋。在中国第五代领导人当中,习近平是最为接近部队的干部这张王牌不容忽视。

萨科齐宣布竞选总统在即

此外,法国总统萨科齐宣布竞选下届总统消息在即成为本星期一法国多家全国性报纸头版头条热门主题:据悉,法国国家元首近几天内宣布竞选下届总统,费加罗肯定说,萨科齐本星期成为总统候选人;在投票意向调查中已经落后于第一竞争对手,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的萨科齐不应该在投入竞选运动再出师不利,巴黎人报说,萨科齐要来孤注一掷;法共人道报抨击萨科齐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反社会,说萨科齐不顾一切继承自己,公然站在极右乐朋意识形态一边。

法国解放报关注希腊局势指出,礼拜天,数万希腊人上街游行,希腊民众无法接受被欧洲伙伴国施加的羞辱与压力。回声报聚焦社会增值税的真正影响。十字架报认为寒流造成的影响深远。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