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學者看王立軍案 中央要阻薄熙來進十八大

《聯合報》

此間一位不願具名的學者指出,重慶王立軍案是中共中央為阻止薄熙來進入十八大的政治鬥爭,廣東省委書記汪洋雖是受益者,但絕非汪洋策動,而是中共中央政治局某位高層,但目前無法透析是何人出手。

這位學者與對岸人士曾對此案交換過意見,他指出,此案並不是王立軍與薄熙來鬧翻才引致現在結果,薄王鬧開只是結果,而不是成因。要觀察此事,必須先確定薄王原是一體,而中共高層為要打薄,於是對王出手,打王即是打薄。因為有打王,才造成薄王的嫌隙,最後造成薄王鬧翻。

而打王的手法,他說,就是找王立軍在東北時期的黑材料,王立軍察覺自己的親信已開始陸續被整之後,必定找薄商量,但最後薄的集團認為無法保王之後,於是決定棄王自保,而王立軍察覺薄有犧牲他的跡象後,為保得一命,採取將此事鬧上國際的策略。

此間判斷,這件事情的真正原因,就是是中共有人要阻薄熙來成為十八大政治局常委,而究竟是誰,現在難以判斷。

這位學者分析,這件事情無關任何的路線鬥爭,而是血淋淋的權力鬥爭。薄熙來與汪洋兩人,都在爭入常,但兩人未必能一起進入,可能是有薄無汪,或有汪無薄,汪較年輕,而薄則無法再等,於是,要汪能入常,打薄成為必要,但汪洋自己並無能力出手,因此是高層有人動手。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