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中国特使访德黑兰讨论伊朗核问题

BBC中文網

中国一名高级外交官星期日抵达伊朗,就该国核问题同德黑兰方面磋商。

半官方的伊朗通讯社(ISNA)报道说,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马朝旭同伊朗国家安全最高委员会副秘书长巴盖里(Ali Baqeri)举行了会谈。

会谈的内容是陷入僵局的伊朗核问题六方会谈以及伊朗同中国的双边关系。

中国同西方大国在如何解决伊朗核计划引发的危机问题上有重大分歧。

北京一直强调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唯一途径是通过合作与对话。

中国官方通讯社报道,马朝旭访问伊朗强调中方愿与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努力推动六国与伊朗早日复谈,并鼓励伊方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加强合作。

上个月欧盟领导人决定对伊朗进一步制裁,禁运伊朗石油,导致伊朗核问题紧张升级。

周六,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说,伊朗将在未来几天宣布核发展方面的“重大成果”。

艾哈迈迪内贾德没有披露进一步的细节,但是他坚持说,伊朗决会不会停止浓缩铀计划。

中国是伊朗石油的最大买家之一。伊朗生产石油的五分之一出口到中国。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