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外媒關注習近平對國際問題表態

《大公報》

英國《金融時報》十三日相關報道的標題為「習近平訪美受到密切關注」。但有分析人士指出,與中國媒體更多強調經貿、人文交流不同,西方媒體普遍關注習近平訪美對國際問題的表態。

美國《紐約時報》十二日推出了整版文章,稱習近平此次訪美是關鍵時刻的「橫貫美國之旅」。該報認為,美國領導層會抓住這次機會試探習近平在美方認為的「關 鍵問題」上所持立場。美方認為最重要的一點將是,此次可以借機觀察習近平在經濟問題方面持何種態度;經濟學家認為這對解答中國經濟未來的走向至關重要。文 章引述白宮官員的話說,奧巴馬方面與習近平會談時,很可能會涉及美中貿易和人民幣匯率等敏感問題。

《華爾街日報》稱,美國官員希望了解習近平對亞洲成為美國新戰略焦點,特別是對朝鮮、敘利亞、伊朗等問題的看法。

《金融時報》預測,習近平的訪美行程不太可能簽署條約,但此次出訪將受到中美兩國觀察人士的高度關注,以求「捕捉各種蛛絲馬跡,揣測中國對西方的政策可能如何演變」。《華爾街日報》認為,「習近平訪美將為未來十年中美關係重新定調」。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