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明鏡獨家:中共成立專案組,各派爭食薄熙來

最高層一致認為,薄熙來公然違抗黨中央,而且毫不掩飾其傲慢。出事後,依舊試圖組織百萬重慶市民集會以增加自己和中央談判的砝碼,仍在積極聯絡鄧小平家人等勢力尋求支持,甚至和軍方將領策劃謀殺中共官員。




明鏡新聞網特約記者 紀偉仁



王立軍出走成都美領館及政治局委員薄熙來捲入“政治謀殺”、“警察政變”等後續事件正成為全世界華人最矚目的焦點。這場剛剛拉開帷幕的大戲一開始就高潮跌宕,局中有局,驚心動魄,而在讓世人一個又一個嘩然、愕然、不知所以然,一個又一個問號之餘,中共最高層各有心思,有的希望臨時拋卻內鬥,把事件盡快平息,把影響降低到最小,而有的則暗地裡煽風點火,惟恐天下不亂,唯恐此次薄熙來不被置於死地。

目前局面看似波瀾不興,實際上蘊含著驚濤駭浪,局勢隨時急轉直下。對發生在重慶和中南海內不為外人所知卻又聳人聽聞的內幕,即將上市的《外參》月刊將會有數万字的長文予以極其詳細的披露。

中紀委系統知情者向明鏡新聞網證實,現在九常委一致同意對薄熙來立案調查,賀國強周永康李源潮均參加專案組。其中八名常委的態度明確且堅決,只有一位常委的態度是勉強同意。其原因是,他的家人和家族在重慶和四川有非常龐大的經濟利益,唯恐調查薄熙來惹火上身,把自己也捲進去。但在黨內最高層的強大壓力下,此常委也無奈勉強同意。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九常委外,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也堅決要求立即對薄熙來展開調查,“以給全黨和全國人民一個交代。”

“政治局九常委同時同意,調查薄熙來要按照黨內程序走,因此目前仍讓薄熙來暫時保持職務和工作,”這位知情者透露說:“可笑的是,如今薄熙來這個事儼然成了一塊政治‘大餅’,不少人都想從中為自己撈一筆。”

一反常態,中宣部主管放開新聞管制,任由相關報導和傳聞在大陸互聯網上和微博上傳播,“通過這種方式來羞辱薄熙來,以為自己‘入常’減少障礙,”一位中共宣傳系統高級官員向明鏡新聞網說。

現在薄熙來“入常”的概率已經是零了,十八大的遊戲,他已經提前“game over”了,中紀委系統知情者說:“現在最高層想的是如何既能穩妥的除掉薄熙來,又能保全黨的臉面。”

包括九常委在內的中共最高層一致認為,薄熙來問題的嚴重性已經遠遠超過陳良宇和陳希同。除了涉及其妻子谷開來憑藉他的權利謀取的天文數字一般的經濟利益等貪腐醜聞外,薄熙來現在問題的性質是結黨營私,搞獨立王國;為了“入常”不惜動用政治暗殺,裹挾群眾、拉攏政治勢力和軍方向中央示威;縱容、支持毛派極左勢力,試圖改變中國未來的發展方向,是黨內“野心家”。

最高層一致認為,薄熙來公然違抗黨中央,而且毫不掩飾其傲慢。出事後,依舊試圖組織百萬重慶市民集會以增加自己和中央談判的砝碼,仍在積極聯絡鄧小平家人等勢力尋求支持,甚至和軍方將領策劃謀殺中共官員。


2月11日,薄熙來和黃奇帆會見了來渝訪問的加拿大總理哈珀。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此文别有用心,混淆视听。以臆想为事实依据,很荒唐。

匿名 说...

五毛快來滅火。

匿名 说...

王立軍只是導火線。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