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金正恩傳欲仿中國 北韓或實行改革開放

《東方日報》

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近兩個月,南韓韓聯社前日引述曾到訪中國的北韓人及脫北者指,北韓已放寬金正日身故後的邊境控制,國民可以往來中國。同時,北韓民間廣泛流傳現任領導人金正恩,將下令進行模仿中國式的改革開放。

官媒體報道鮮魚送居民

北韓官方媒體則報道,金正恩下令將數百噸鮮魚,送往遠離海邊的黃海北道沙里院市,給當地居民享用。「寄有正恩同志恩情的鮮魚」上周四經火車頭刻有「愛」字的列車送抵目的地。分析指金正恩在亡父金正日七十歲冥壽前夕,強調自己關顧人民生活。

金正日冥壽定名「光明節」

北韓將金正日的冥壽日(二月十六日)命名為「光明節」,本周四是金正日七十歲冥壽,亦是首個光明節,北韓會舉行紀念典禮。北韓 朝中社消息稱,多名軍官將領及勞動黨黨員,連同各階級人民代表,周日到了官方稱是金正日出生地的白頭山,出席悼念典禮,並宣示效忠現政權,為「光明節」的 慶祝活動打響頭炮。

南韓網站Daily NK指,十一名脫北者上周三在中國瀋陽被捕,現正準備遣返北韓。南韓人權組織昨日則表示,接到十名脫北者的求助。


金正恩早前視察軍隊(資料畫面)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