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薄熙來哈珀 遲到的握手照難懂

台灣《中國時報》

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與加拿大總理哈珀會面2天後,重慶日報頭版今天刊登兩人握手合照,包括入口網站新浪、騰訊、搜狐及網易都把重慶日報刊出薄熙來照片當成新聞置於顯著版面。

 這些入口網站在報導重慶日報刊出薄熙來消息時,還特別截取重慶日報整版畫面,對重慶日報試圖傳達何種訊息,則沒有多做說明。根據截圖,同樣在頭版上方,重慶日報則是刊出了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主持五次座談會的談話及照片。

 王立軍事件後,外界高度關注薄熙來的權力是否被中南海逐步削弱,薄熙來現在在媒體版面的大小及報導方式,則成了外界霧裡看花的窗口。

 人民日報旗下人民網的官方微網誌,以醒目的紅色標線框出薄熙來會見哈珀的報導,但為何遲了兩天才公布兩人握手照片?就連大陸經濟學者韓志國都在其微網誌上發言說「很難讀懂中國」。

 網友「素墨水」質疑,11日的會見到13日才刊出,是因為要等更高層審核同意嗎?遲到的握手照會不會有啥隱喻?網友「茜茜maggie」則說,歡迎薄熙來回大連,如果「其他」地方待不下去就回來。

 這則報導是發自重慶日報的記者,並不是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社稿,整篇報導共7段,內容和12日晚間重慶電視台的重慶新聞連播幾乎相同;照 片是薄熙來在會面現場門口迎接哈珀時拍攝,不是大陸傳統在會面儀式上的官員們的正式握手合照,薄熙來一旁還有重慶市長黃奇帆陪同。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