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林彪給軍隊寫信:宣傳我不可超過十分之一比例

《林彪日記》編著者李德、舒雲




《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2011年9月13日,是震動中外的“九一三”事件40周年。
自1971年“九一三”事件以來,對事件的主角林彪和這個事件的爭論就沒有止息。
林 彪是中國現代史上一個極特殊的歷史人物。生前被尊為中國第二號神,死後卻被貶為中國第一號鬼,辭世40年,仍“謎”霧重重。本文作者20年餘年致力搜集林彪史料,逐年逐月逐日,詳記林彪的一生,從他讀孔子開始,到考入黃埔軍校,身經百戰,最後成為十大元帥中最年輕的元帥,林彪的一生幾乎涵蓋了整個中國革命的全過程。


1967年12月9日  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中央文革小組下發《關於公安機關實行軍管的決定》。

12月13日  林彪給軍委各總部、各軍兵種、各軍區寫信:
關於宣傳工作問題,多年來,我曾向《解放軍報》、《人民日報》負責同志多次談過宣傳內容問題,就是要在一切埸合和宣傳的各種方式,都應突出對毛主席的宣傳,對毛主席思想和毛主席革命路線的宣傳,而不要宣傳我。為此,特重新提出以下各點,盼同志們嚴格注意:
一、不要在街上和刊物中,宣傳“樹立林副主席的崇高威望”的口號。二、不要出我的語錄和文集。三、戲劇、電影、小說中,不要有敍述我的革命歷史的事蹟。四、不要呼喊“祝林副主席永遠健康”的口號。五、最近各地開學習毛主席著作積極分子會,要求我題詞均很多。鑒於最近一次題詞引起了個別地方兩派的糾紛,因此,一概不再題詞了。六、應大力突出宣傳毛主席和黨中央,最好完全不要提到我。在萬一需要提到我時,也無論如何不可超過十分之一的比例。這樣,才能造成宣傳的統一性和集中性。

以上各點,盼在營以上幹部中印發傳到,務必落實。

12月16日  零時30分,戚本禹、楊成武接見中直文藝系統部分單位軍代表和群眾組織代表,戚本禹宣佈:楊成武已按林彪指示選調幾個軍、師一級幹部來管文化界的事,今後幾個樣板團、中直文藝系統由王寶功(瀋陽軍區空軍)、賈軍(廣州軍區)、魏宏武(21軍)三人與原文藝三個聯絡員合組成的文藝辦公室領導。文藝辦公室由中央軍委辦事組領導。

12月17日  毛澤東、林彪接見海軍首屆學習毛主席著作積極分子代表大會的代表。海軍第一政委李作鵬在大會上作了《以林副主席為光輝榜樣,永遠忠於偉大統帥毛主席,永遠忠於毛澤東思想,永遠忠於毛主席的革命路線》的報告。

毛澤東把湖南省革籌關於毛主席塑像落成和韶山鐵路通車慶祝活動的報告批示給林、周、中央及文革各同志,反對用“大樹特樹絕對權威”的提法,重申禁止祝壽,提出我們不要題字,同意大會名稱用毛主席塑像落成及韶山鐵路通車典禮大會。

12月18日  晚上,毛澤東、林彪接見阿爾巴尼亞勞動黨中央委員、不管部部長謝?佩奇率領的阿中友協代表團,以及來中國籌辦阿爾巴尼亞造型藝術展的專家。

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中央文革小組下發《關於新華社實行軍事管制的決定》。

12月21日  林彪致電越南民主共和國副總理兼國防部長武元甲大將,祝賀越南人民軍建軍23周年。

12月22日  下午,毛澤東、林彪接見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陣線常駐中國代表團團長阮文廣、副團長阮明芳,同時接見越南南方人民代表團團長阮春龍、副團長黎氏芝、山祿和代表團全體成員,與他們進行了親切友好的談話。

12月25日  新華社報導:《毛澤東選集》今年出版8000萬部的計劃提前完成。截止到12月20日,全國28個省、市、自治區181個印刷廠出版漢文版、少數民族文版和外文版的《毛澤東選集》(一至四卷)8640多萬部。今年還出版了《毛主席語錄》3.5億冊,發行到世界148個國家和地區。

12月26日  郵電部發行林彪題詞手跡郵票《大海航行靠舵手,幹革命靠毛澤東思想》,共1枚。(《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