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舊金山5華人慘死 案情無頭緒



(中央社台北24日電)美國加州舊金山昨天驚傳5名中國大陸移民陳屍民宅,警方賣力尋找蛛絲馬跡,但犯罪現場情況混亂,調查人員遲遲無法判定這是否是殺人後自殺案件,就連死者死因也難確定,案情撲朔迷離。

「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報導,案發地點位在靠近城市學院(City College)的霍思街(Howth)16號,據調查人員表示,目前僅知死者是2男3女,屍體散布血跡斑斑的房屋裡,但由於殺人手法非常凶殘,目前不確定死者是遭槍殺、刀刺或是其他方式奪命。

警方原本說,他們不認為有嫌犯在逃,但到昨天傍晚時,警方對此卻不再那麼篤定。不過,警方認為不論案情究竟如何,都是針對住在這棟房屋的人而來。

女警官富岡(Lyn Tomioka)說:「我們可以說,目前尚未鎖定凶嫌。」

她說,調查人員尚未查明死者的死因、為何遇害、還有凶嫌是否也在死者當中。起初至少有兩名死者被判定可能遭槍擊,但富岡表示,仍需進一步調查才能確定所用凶器。

死者姓名並未立即公布。不過,公共紀錄顯示,案發地點的屋主是軟體工程師雷映雪(Yingxue "Jess" Lei,音譯)。她的朋友和同事昨天表示,擔心她恐怕是死者之一。

住在聖地牙哥(San Diego)的18歲女子蘭娜(Lena)表示,她的5名親戚住在那棟發生凶案的民宅,他們全是來自中國大陸的移民。

蘭娜猜想,應是阿姨晚班下班後,返家時發現5具屍體。

舊金山警察局長祖爾(Greg Suhr)稍早表示,昨天早上7時45分,擁有這棟住宅鑰匙的一名親戚開門入內,在門廊發現第一具男性屍體,他是中槍身亡,入屋後又在車庫發現1男1女兩具屍體,這名親戚隨即衝出屋外打電話報警。警方抵達現場後,又在屋內後方發現另2具女屍。(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