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二炮政委張海陽陪同 郭伯雄: 一旦有事能迅即行動


據中國軍網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近日在駐陝部隊和軍隊院校調研時強調,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決落實胡主席關於新形勢下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自覺服從服務於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緊緊圍繞國防和軍隊建設主題主線,著眼有效履行新世紀新階段我軍歷史使命,更加注重從思想上政治上建設部隊,更加注重拓展和深化軍事鬥爭準備,更加注重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和保持部隊自身安全穩定,加強科學指導,狠抓工作落實,以做好工作的實際行動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中央軍委委員、第二炮兵司令員靖志遠陪同調研。
調研期間,郭伯雄首先來到蘭州軍區某集團軍工兵團和機步旅,察看了連隊基礎設施,看望了基層官兵,聽取了集團軍和機步旅工作匯報,勉勵他們珍惜歷史榮譽,發揚優良傳統,譜寫新的篇章。在第二炮兵某旅,郭伯雄觀摩了實兵訓練演示,叮囑他們按照「四個非常過硬」要求,不斷提高部隊建設水平。在第二炮兵工程學院,郭伯雄察看了部分國家重點學科實驗室,並召開駐西安地區軍隊院校座談會,要求大家堅定正確方向,抓好教學科研,建強教研隊伍,培育優良校風,努力提高教學科研水平和人才培養質量。在總裝某基地,郭伯雄鼓勵他們不斷提高科研試驗綜合能力,為國家航天事業作出更大貢獻。調研期間,郭伯雄還聽取了蘭州軍區、陝西省軍區、武警陝西省總隊的工作匯報,對他們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
郭伯雄指出,今年是我們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進程中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也是軍隊現代化建設和軍事鬥爭準備十分關鍵的一年。當前,各項工作已全面展開,進展順利,勢頭良好,各級要加強科學指導,狠抓工作落實,紮實推進部隊全面建設,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要在團以上黨委機關認真開展「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學習教育活動,注重聯繫實際解決問題,務求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果,確保部隊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指揮。要大力營造積極向上的思想文化氛圍,始終堅持用馬克思主義佔領思想文化陣地,積極發揮先進軍事文化熏陶人、塑造人、鼓舞人的作用,強化精神支柱,築牢思想防線,確保部隊純潔鞏固。要把軍事訓練作為軍事鬥爭準備的重要抓手緊抓不放,深入推進訓練轉變,持續興起訓練熱潮,堅持從實戰需要出發從難從嚴訓練部隊,不斷提高部隊的訓練水平和實戰能力。要切實把防範重大安全問題作為今年的一項硬任務,始終保持憂患意識,進一步提高重視程度,採取具體有力措施,確保部隊安全穩定。要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憂患意識、責任意識,繼續抓好維護社會穩定和搶險救災有關準備工作,確保一旦有事,能夠迅即行動,堅決完成任務。
郭伯雄強調,各級要始終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層,按照「五句話」總要求和《軍隊基層建設綱要》,全面搞建設,紮實打基礎,反覆抓落實,推動基層建設全面進步和官兵全面發展。要著力抓好基層黨支部和幹部骨幹隊伍建設,重視增強基層幹部和黨員骨幹的事業心責任感,把一線戰鬥堡壘搞堅強。要下功夫把「兩個經常性」工作做深入、做細緻、做紮實,重視面對面、心貼心、手把手地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工作。要進一步做好為基層排憂解難的工作,努力為基層官兵創造良好的學習、工作和生活條件。
總參謀長助理陳勇,總裝備部政委王洪堯、副部長張育林,第二炮兵政委張海陽,蘭州軍區司令員王國生、政委李長才,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建平和軍委辦公廳領導等陪同調研。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大旱人祸 呼吁反腐爱国行动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