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流亡荷兰的各族异议人士谈薄熙来事件 望推进民主化进程

流亡荷兰的各族异议人士在阿姆斯特丹座谈国内最近发生的薄熙来事件,希望能够由此更好地推进中国的民主化进程。

图片: 参加座谈会的人士。左起:拜合提亚、张英及王国兴。 (记者天溢提供)

从二月六号中国成都发生王立军进入美国领事馆事件以来,中国国内的政治变化成了海内外关注的焦点。最近更进一步传来薄熙来被撤销重庆市委书记的消 息,以及关于周永康在这个事件中的角色的传闻。为此,流亡荷兰的各族异议人士二十一号在阿姆斯特丹举行了一次有关最近国内政治形势的座谈会。关于这次座谈 会,从六六年开始作为异议人士就不断受到整肃、关押,刚刚度过七十岁生日的张英先生首先介绍说,“今天民运圈的朋友,主要是民阵主席王国兴,维吾尔的反对 运动组织在荷兰的主席等等一些朋友在一起开一个座谈会。我们主要是认为薄熙来事件不是一个孤立的现象。它可能导致周永康等的垮台。周永康作为政法委书记, 不但镇压中国维权的老百姓,还镇压法轮功,也镇压新疆的维吾尔族反对运动。所以说,这样的一个共产党党内反对政改的权力斗争,标志着共产党的内斗公开化、 激烈化,也意味着中共政权、独裁专制末日的即将开始。共产党的内斗越激烈,对我们的维权越有帮助。”

关于最近的形势,流亡荷兰的维吾尔 族异议人士代表拜合提亚说,“最近我们在国外的维吾尔族人都在关注中共的动向。因为最近我们都在网站上,新闻上看到薄熙来垮台的消息。这是一个喜事。我们 维吾尔族都在期待周永康的垮台。因为他在职位上,他的两只手沾满维吾尔族的鲜血。周永康是一个刽子手,和纳粹没有什么区别。他派中共的武警部队镇压维吾尔 族人、西藏人民,还有蒙古人民。我们盼望这个结局,让他垮台,惩罚他。”

对于这次党争,魏京生办公室驻荷兰代表,民阵主席王国兴先生认 为毫无新意,对此他说,“我觉得历来专制统治在它权力交接换代的时候都会出现权力争斗,从邓小平整华国锋,江泽民整陈希同,胡锦涛整陈良宇,看这次薄熙来 现象如出一辙。而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也证明了到薄熙来唱红打黑,想走文革路线,利用中国很多极左势力,这样一种政治取向已经遇到了很大的阻力。”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